《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发布
国企社会责任发展指数连续九年“领跑”

2018-01-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北京1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在国务院国资委持续推动下,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在‘质’与‘量’上都实现了大跨越,成为中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标杆与典范。”今天,在“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暨《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发布会”上,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理事长李扬说。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开启中央企业社会责任新征程”为主题,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秘书长钟宏武发布了首本《中央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7)》(以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由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和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共同编制发布,是国内外第一本系统研究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的著作。

    《蓝皮书》指出,根据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相关研究,国企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持续领先于民企100强、外企100强。

    2017年,国企、民营和外资三类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差异化明显,其中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得分最高(58.7分),民营企业其次(29.7 分),外资企业最低(23.9分)。与2016 年相比,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分别为2.6分、6.4分,而外资企业下降2.1分,且自2014 年以来呈现出不断下降的趋势。

    在国有企业100强样本企业中,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占54家,国有金融企业和地方国有企业占46家。国有企业100强发展指数前30名企业中,中央企业占据28家。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