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 55名农民工拿回拖欠工资

2018-01-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天然 何易泽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何易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郑天然)1月24日 ,云南省安宁市人民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庭审理一起拖欠55名农民工工资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法人代表及市民代表40余人旁听了庭审。

    被告人郑某某在安宁市金方街道办事处昆钢综合料场西侧经营安宁磊夏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期间,2015年4、5月份因经营问题,拖欠钟某某等55名农民工劳动报酬共计154840元。2016年6月13日被安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经安宁市人民检察院批准,6月27日由安宁市公安局逮捕,7月6日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取保候审期间因其违反取保候审规定,10月3日由安宁市公安局逮捕。经查,被告人名下有房产、车辆等资产,其中,有轿车5辆,包括梅赛德斯奔驰等名贵车辆。归案后,被告人郑某某才将其拒不支付的劳动报酬154840元全额付清,55名农民工拿回了自己的血汗钱。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不断增加,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时有发生。春节来临之际,安宁市人民法院特别成立了审理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打击力度,为农民工维权开启绿色通道。

    对于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安宁市人民法院坚持“三优、四快原则”,即“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在立案、审判、执行环节均采取相应措施,畅通涉农民工权益保护案件,坚持“一站式”服务。

    此外,安宁市人民法院建立了应急工作机制,加强行政司法联动,建立法律援助及司法救助联动机制,通过沟通协作,助力涉农维权。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