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将重点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案件

2018-01-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北京1月2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 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检察长会议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表示,2018年,各级检察机关要积极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重点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

  曹建明指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改革取得重大进展。试点两年间,这项改革完整经历了顶层设计、法律授权、试点先行、立法保障、全面推进五个阶段,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典型样本,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公益司法保护道路。

  曹建明强调,2018年,要积极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准确把握法定案件范围,重点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探索建立公益诉讼中发现违纪违法线索向有关部门移送制度,要加强对侵害英雄烈士名誉案件提起公益诉讼研究。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