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启动

2018-01-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1月23日, “探寻文化遗产·品味刺桐古城”第四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在福建泉州启动。该活动团福建省委、团泉州市委、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等单位协办。

    本届挑战赛共有来自台湾世新大学等20余所台湾高校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10余所大陆高校的约90名青年媒体人参赛,在接下去的6天时间里,他们将共同在泉州中心市区及相关县(市、区)考察“古泉州(刺桐)史迹”,体验提线木偶、南音、花灯、木偶头雕刻、南少林武术、剪纸、簪花围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携手进行史迹考察、文化体验、新闻竞赛和协作交流。

    与其他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不同的是,除了参观、考察、体验以外,参加挑战赛的两岸高校学生还需通过富有创意、视角独特的图文作品、视频等形式呈现大陆之行的所行、所思、所想、所感,再由知名媒体人等组成专业评审团,对新闻作品进行评比并决出奖项。主办方同时鼓励参赛学生将新闻作品通过校园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平台传播,让更多的青年进一步认识大陆。

    团泉州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2014年起,主办方已累计邀请305名台湾大学生记者到泉州交流,以两岸青年媒体人的视觉角度,挖掘泉州海丝古城的文化底蕴和魅力。目前,该活动已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