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国食品总体抽检合格率达97.6%

2018-01-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莫昕楠 李晨赫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实习生 莫昕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记者今天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共组织抽检了23.33万批次样品,总体平均抽检合格率为97.6%,比上一年提高0.8个百分点。抽检结果显示,当前我国食品安全状况持续稳中向好。

  抽检结果显示,大宗消费食品整体合格率保持高位。居民日常消费的粮、油、菜、肉、蛋、奶、水产品、水果等大宗食品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7.5%以上。婴幼儿配方乳粉中的“三聚氰胺”,已连续9年“零”检出; 蛋制品中的“苏丹红”,连续4年没有检出。

【责任编辑:黄易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