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府副秘书长:海南经济数据没有水分

2018-01-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1月23日下午,海南省对外发布2017年经济运行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华友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海南省的经济数据都是实实在在的,没有水分,也不需要挤水分。

  海南省统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符国瑄在发布会上通报了该省2017年的经济运行的主要数据,经国家统计局计算确定,2017年海南省地区生产总值为4462.54亿元,比上年增长7%,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朱华友在解读海南省经济数据时认为,海南省的经济数据都是实实在在的,没有水分,也不需要挤水分。他举例说,发电量是体现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数据,海南省2017年的发电量全年增加了近6%,这与海南省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的数据是基本吻合的,因此,海南的经济数据是实实在在的,没有水分。

  据公开报道,近期,天津、内蒙古等地的经济数据“挤水分”引起广泛关注。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8日表示,正在核实少数地方数据造假的情况,对可能存在不实数据的地方、企业和单位,将依法依规处理。数据的最终修订和公布,将按照国家统计法律法规进行。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