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抓紧甄别纠正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案件

2018-01-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中青在线北京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亦君) “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要抓紧甄别纠正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产权纠纷案件,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增强企业家信心。”1月22日上午,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强调,要更加注重完善产权保护机制,促进市场主体立恒心、增信心。

  2016年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这一意见,完善落实公有制与非公有制经济一视同仁、平等保护等司法政策,加强对各类企业自主经营权和财产所有权保护,切实维护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让他们感到安全、安定、安心。

  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要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办案理念,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企业主个人与企业、合法企业与犯罪组织、合法财产与违法犯罪所得、企业正当融资与非法集资等界限,严防刑事执法介入经济纠纷、超标的超范围采取财产强制措施、财产处罚过宽过重等现象发生,切实保护企业和公民合法权益。要深化知识产权司法改革,加强知识产权法院建设,建立符合知识产权案件特点的诉讼证据规则,健全体现知识产权价值的侵权损害赔偿制度,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