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严查为网络犯罪提供服务的企业、平台

2018-01-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中青在线北京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亦君) 针对如何打击防范网络犯罪的问题,1月22日上午开幕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要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贩枪、网络黄赌毒、网络传销、电信网络诈骗、倒卖公民个人信息、网络黑客攻击等新型网络犯罪,深化打击整治行动,坚决打掉网络黑灰产业链,严肃查处为网络犯罪提供服务的企业、平台。

  此外,会议还提出,要深化网安警务室和驻站工作组建设,强化网上公开巡查执法,提高网上见警率、管事率。

  打击防范网络犯罪是防控好网络安全风险的举措之一。在会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讲话时指出,要推动完善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进一步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

  会议提出,着力保护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加强关口防控,加强工业、能源、金融、电信、交通等关系国计民生重要行业、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

  会议还要求加强网络治理能力建设,完善政府依法监管、网站自净、网民自律、社会监督等多主体协同参与的网络社会治理模式,共同构筑网络安全防线。要着眼于提高依法管网治网能力,研究制定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意见,推动出台预防打击网络犯罪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法规,建立符合网络特点的规范化执法体系,构建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互联网行业自律和共同治理新规则。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