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南商会省下团拜费资助贫困生

2018-01-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张汇玲

    中青在线讯(张汇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1月22日,广西河南商会助力南宁市希望工程捐赠仪式在上林县白圩镇中心小学覃排分校举行。

    捐赠仪式上,广西河南商会向南宁市希望工程捐资20万元,10万元用于资助20名贫困应届大学新生,5万元用于资助100名贫困小学生,5万元用于建设“希望书屋”,并捐赠了乒乓桌、篮球、羽毛球拍等体育用品,书包等学习用品,以及大米、食用油、衣物,帮助贫困学子解决生活难题,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据悉,该校2017年8月组建,集中了登山、大浪、龙楼、赵座、爱长、覃排6个贫困村381名学生,有16名老师参与教学,是一所住宿学校,有壮族、瑶族少数民族学生。

    广西河南商会会长宁长凌表示,10万元原定是商会迎春团拜活动开支,为使得团拜会办得有意义,商会决定今年省下团拜费,再拿出10万元,捐助贫困学生,以实际行动支持扶贫攻坚。

    “扶贫必扶智。”上林县委常委尹平在捐赠仪式上感谢了爱心人士的善举,号召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希望工程,发展教育事业,并鼓励贫困学子们自强不息,报效社会。

    据悉,2017年,南宁市希望工程在社会爱心人士支持下,共筹集资金约356.8965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中、小学生229名,建设“希望书屋”46所、“希望厨房”13所,实现“微心愿”315个。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