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5月太仓开赛

2018-01-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5日~6日在江苏太仓举行。今天在京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宣布竞走世界冠军杨家玉将出任本次赛事的形象大使。

    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其前身为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创立于1961年,是世界最高水平的竞走单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而本届赛事共分成年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共有成年男子20公里、50公里、成年女子20公里、50公里以及青年男子10公里,女子10公里六个项目,每个项目都将产生个人和团体两项冠军。

    据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耐力项目部部长田晓君介绍,中国队此次的参赛目标是在男女20公里和男子50公里3个奥运项目中至少收获一项个人冠军、两项团体冠军。此外,本次比赛也是中国队亚运会阵容的选拔赛,每个项目由5名中国选手参赛,成绩最好的两名将获得参加亚运会的资格。

    竞走一直是中国田径的传统优势项目。从1983年竞走运动员徐永久为中国田径收获第一个世界冠军,到1992年陈跃玲在女子10公里竞走项目中为中国田径赢得第一枚奥运金牌。中国奥运史上共获得8枚田径金牌,其中5枚都出自竞走项目。仅在过去的两届奥运会上,中国竞走运动员就收获3金、3银、3铜。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频表示,2018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是中国竞走备战2020年奥运会周期内的重要阶段性参赛任务,是正处在新老交替过程中的中国竞走队积累大赛经验、了解对手情况、树立比赛信心的宝贵机会,“希望中国选手能够抓紧最后3个多月,积极训练备战、努力调整状态,在太仓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2016年,国际田联首次将竞走世界杯调整为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在这一届比赛中,中国选手在全部5个比赛项目中共获得3项个人冠军,3项团体冠军,高居奖牌榜首位。本届赛事,取得2017年伦敦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的杨家玉备受期待,她表示,世锦赛及天津全运会的两个冠军令她对自己充满信心,她将努力突破自我,为中国队取得好成绩。

    据组委会介绍,1月25日下午,赛事倒计时100天活动将在太仓市行政中心南侧广场举行,活动内容除包括赛事官网开通、倒计时牌揭牌等外,赛事形象大使杨家玉还将带领群众代表沿赛道进行2公里健步走活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