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再成增长最快的以色列入境客源市场

2018-01-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夏瑾

  中青在线北京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夏瑾)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以色列旅游业发展标志性的一年。根据以色列国家旅游部数据统计,自2017年年初以来,旅游业向以色列经济注入了49亿美元的收益,旅游业已成为以色列经济中最重要的经济引擎之一。自2017年年初以来,以色列共有355万名国际游客入境,较去年同比增加27%,而中国市场再次成为全球成长最快的以色列入境游客源市场。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以色列为发展以中旅游市场出台了多项有力举措,并积极拓展与中国出境旅游运营商以及异业伙伴的合作关系,为赴以中国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中国公民赴以十年多次往返签证政策的实施,国泰航空、以色列航空、海南航空等多条直飞特拉维夫航线的开通,都为中国游客赴以旅游提供了便利。

  随着中国公民出境游的迅猛发展,人们开始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另辟蹊径”,具有独特自然景观和神秘历史气色彩的以色列,跃然成为中国游客的青睐的旅游目的地。根据以色列国家旅游部的最新数据,截至2017年12月,中国公民一年内造访以色列的人数已超过113,00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1%。随着以色列旅游热的持续升温,2018年预计将有15万中国游客前往以色列。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游客在以色列的旅游体验,以色列旅游局在简化签证流程、开通直航、培训中文导游、增加中文指标与机场中文引导以及培训中餐厨师等方面都做出了大量努力。

  为进一步向中国消费者推广以色列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与多元共融的文化特质,在去年一年,以色列旅游局还积极进行了线上与线下的推广。线上通过发布“探秘以色列”活动,向中国游客展现多样魅力的以色列,增进中国游客对于以色列的了解与认识,改变固有印象。2017年以色列旅游局的官方微信与微博粉丝数与2016年同期相比增长分别为200%以及60%,2018年1月,“探秘以色列”进入了微博的热搜话题,显示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通过社交媒体了解以色列的意愿。

  除线上活动外,2017年以色列旅游局在中国多地举办了巡回路演,邀请来自青岛、深圳、成都、上海、南京、广州、武汉与西安等地近千家的旅游业者参与,与来自以色列各地的地接社、酒店、航空公司及特色产品资源商近距离交流面,了解以色列旅游资源的优势,获得了业者的好评与热烈响应。在2018年,以色列旅游局也将继续在中国各地举办路演以及参加展会活动,加强与旅游业内的合作与沟通。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驻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史宝乐表示,“我们与各大航空公司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中国游客搭建便利的空中桥梁,2018年更有望开通西南以及华南地区的直飞航线,提供中国游客更多出行的选择。未来我们将举办更多线上推广活动,希望能让中国消费者参与互动,更加直观以及深入的了解以色列这个迷人而美丽的国家。”

  中国的农历春节即将到来,境外旅游目的地也将迎来一波强劲的入境游游客增长。展望未来,史宝乐充满信心。他表示,“我们会一如既往推广高品质旅游,重点针对历史文化、科技创新等旅游体验进行深入的推广,让中国游客知道以色列旅游的魅力。此外,我们还将加强和OTA、传统旅行社还有航空公司的合作,促进中国游客更多的出行便利,让以色列成为他们心目中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