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史学会苏商史研究专业委员会在江苏南京成立

2018-01-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兵 李超

  中青在线讯(王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1月18日,中国商业史学会苏商史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苏商·苏商文化·苏商精神”高层论坛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会实现“跨界”融合,首批55家会员单位中,由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吸纳了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等10多所高校,江苏省工商联合会、江苏省档案展览陈列馆、无锡市政协研究室、常州刘国钧文化研究中心等8家文化研究机构,此外苏宁集团、苏果超市、凤凰传媒等大咖企业及行业协会纷纷加入。

  在随后举行的“苏商·苏商文化·苏商精神”高层论坛上,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紫金文创研究院院长李向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王小锡教授、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范金民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了学术报告。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苏商·苏商文化·苏商精神——江苏近现代工商实体发展纪实》陈列展。

  据悉,中国商业史学会是有着35年历史的国家一级学会,苏商史研究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该学会继晋商、鲁商和川商后,为专门研究地域商业史而设的第四个专业委员会。苏商史研究专业委员会,旨在以“苏商”“苏商文化”“苏商精神”为研究对象,梳理“苏商”发展脉络,挖掘“苏商”成功之道,打响“苏商”品牌,为“苏商”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专委会平台资源优势,加强会员单位沟通与交流,不断整合力量,积极推动苏商史专业委员会学术研究;同时,切实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整合政、行、校、企智力资源,加强职业教育的跨界融合,进一步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积极为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服务,努力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