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冬运中心与京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西部将再建一座国家级冰雪运动训练基地

2018-01-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首都体育馆举办关于建设国家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及大众冰雪运动休闲公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体育部部长佟立新,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以及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京能集团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冬运中心副主任孙远富主持签约仪式。

  倪会忠表示,为了提高我国冬季运动水平,需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恶补我国冰雪项目国家队训练设施不足,特别是雪上项目训练设施不足的短板。冬运中心此次与京能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合作建设部分雪上项目训练和比赛场地,解决国家队冬奥会备战燃眉之急。根据规划,北京能源集团所属木城涧矿区将建设“全年候”跳台滑雪跳台群、室内越野滑雪场地等训练比赛场地,以及雪上项目科学运动实验室、体能训练中心、运动员公寓等配套设施,全力保障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双方将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始终。此次合作协议推动的不仅仅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冰雪体育工程,还将成为一项惠及民生的创新示范工程。

  姜帆表示,经过前期合作洽谈,基于长远发展考虑,京能集团与冬运中心结成优势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国家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及大众冰雪运动休闲公园。在冬运中心指导帮助下,京能集团将利用闲置的建筑场地高水平建设专业滑雪运动训练基地及大众冰雪休闲运动公园,与首钢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区资源互补、相辅相成,形成辐射全国的北京西部冰雪运动聚集地,探索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协调发展、高端发展、绿色发展的实践路径,推动京能集团转型升级,探索符合国情的冬奥会资产赛后运营模式,打造工业遗存地建设专业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及大众冰雪运动休闲公园的典范。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