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学会宣传分会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2018-01-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堵力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堵力)“要着眼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切实打通立德树人的“最后一公里”。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主要体现在结构和质量上。表现为不同类型院校、不同专业、不同学科之间结构上的不平衡,主渠道供给、育人工作体系构建上的不充分。”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如是说。据悉,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以及宣传分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和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杜玉波充分肯定了宣传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并就未来工作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提出了“三个全”的要求:要全面系统的学习领会,要原原本本的学,务求学全,要力透纸背的学,务求学深;要全力以赴地宣传阐释,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宣传教育的准确性,要深化理论的研究阐释,确保宣传教育的科学性;要全心全意地贯彻落实,要立足新时代新使命,努力书写好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他指出,宣传分会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最年轻的成员之一,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规模发展迅速,开展了不少有质量、有影响力的活动,他希望宣传分会抓住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领域的“真问题”,开展“真研究”,实现研究“真创新”“真管用”,为全国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注入智慧和力量。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指出,宣传分会自成立以来召开了首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领导机构,举办了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庆十九大教育书画展等活动,为高等学校和新闻媒体搭建了交流沟通的新平台,打造了全国高校宣传部门自己的“朋友圈”。今后,宣传分会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建好平台、打造品牌两项战略,着力强化理论创新、舆论创新两个重点,聚人气,搭平台,出成果,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考,为高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2018年宣传分会将继续发挥优势,把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落到实处;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着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继续汇聚上级部门、高校和新闻媒体等方面专家学者的力量,围绕党和国家、高等教育领域的大事要事、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学术性、群众性、服务性要求,切实用“奋进之笔”书写好高等教育的“奋进之作”。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