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组织呼吁设立“大熊猫保护日”

2018-01-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汪龙华 王鑫昕

    中青在线讯(汪龙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多家社会组织近日在成都呼吁,设立“大熊猫保护日”,以吸引更多人参与到保护大熊猫的事业中。    

    65年前的1月17日,四川灌县(今都江堰市)4位村民发现一只病饿大熊猫幼崽,他们抬着滑竿徒步五六十公里,将其送到成都百花潭动物园。这是新中国成立后被救护的第一只活体大熊猫,开启了新中国大熊猫保护与科研之路。    

    2018年1月17日,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幸福银行、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大熊猫生态旅游联盟、全国高校大熊猫保护与发展联盟在成都联合倡议:将每年1月17日设立为“大熊猫保护日”,以及将每年1月17日至1月23日作为“大熊猫保护周”。    

    据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建设促进会会长罗光泽介绍,截至2013年底,国家在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建立了67个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全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1864只,栖息地面积达到258万公顷,潜在栖息地91万公顷。截至2017年10月,全球繁育圈养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520只,大熊猫种群数量达到2384只。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