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工业文化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2018-01-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1月20日,第三届中国工业文化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协办,是一次全国性、高规格、高水平的工业文化领域盛会。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各地主管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行业协会、领军企业等40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弘扬工业文化 建设制造强国”的会议主题,共同研讨加快中国特色工业文化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新思路、新路径和新举措。

    论坛期间,举办了首届中国工业文学作品大赛颁奖典礼,正式揭晓了大赛获奖作品名单,共有35部优秀作品获奖。其中,张西祥凭借《一个小站两个人》获得小说组一等奖,崔斌峰的中篇报告文学《鲲鹏起兮——大型运输机运20研制纪实》、孙学丽的长篇报告文学《大机车》斩获报告文学组一等奖。

    在工业文化系列项目签约仪式上,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与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宁东镇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清城工业文旅小镇”“青少年工业文化教育”和“先进制造商学院”等重点工业文化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并向社会正式发布了中创工信首支智能制造基金。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