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每日平均听歌时长为78分钟

2018-01-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近日,QQ音乐发布的全国听歌大数据展示,这一年在QQ音乐平台上的8亿用户中,有67%是90/00后,其中,00后平均每日听歌时长85分钟,同时他们还最爱刷弹幕,在发弹幕的人群中占53%。

    2017年,中国数字音乐行业成功跻身全球前十,全面进入繁盛的数字音乐时代,转入全新的虚拟消费体系后,用户结构也在不断变化。

    QQ音乐数据显示,90后用户以43%的占比位居第一,其次是00后用户,两者在整体用户中比例高达67%。其中,00后以85分钟的每日听歌时长超过其他年龄层人群,成为最爱听歌的人。

    刷音乐弹幕是QQ音乐一种独有的乐评互动形式。数据显示,00后还是最爱刷弹幕的人,在发弹幕的人群中占53%。此外,相比其他人群,00后用户也更偏爱明星主题皮肤。通过刷弹幕和主题皮肤,00后为自己的偶像“打CALL”。

    与花大把时间煲耳机听歌的00后不同,很明显,拥有更强的经济自主能力的90后,他们更喜欢为自己喜欢的音乐花钱,喜欢“只要钱到位,一切都好说”的追星方式。

    90后每日平均听歌时长为78分钟,略低于00后,而消费层面上,根据数据显示,在愿意为音乐消费的人群中,46%的人是90后,90后成为数字音乐市场消费的主力军。

    同时,相比于在QQ音乐的播放界面刷弹幕,90后更喜欢用评论的形式表达自己的观点,90后爱发评论的人在所有人群中占比37%,发弹幕的人却只占了23%。

    由此可见,进入2018以后,90后已经全部成年,第一批00后也开始在市场中崭露头角,年轻人稳稳占据了数字音乐消费市场的大半江山。听歌成为眼下的潮流生活方式之一,在大数据笼罩下,人们听歌的同时也在数字音乐平台中留下了自己的个性。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