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思政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2018-01-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黄欢

    中青在线讯(黄欢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1月19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学校今后将以该中心六大主题研究室为平台和抓手,强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和理论研究水平。 

    “中心最大的特征就是开放性。”在南航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徐川看来,学校搭建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是一个契机和桥梁,“希望能通过这样一个平台,立足南航,服务全省,辐射全国,聚拢全国更多优秀的思政教育同仁,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研究和探讨,为学生奉上更多精心烹制的‘精神大餐’。”

    据介绍,中心共包含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室、“徐川思政工作法”研究室、新媒体理论与实践研究室、新时代党课课程研究室、大学生素质能力研究室六个主题研究室、雨花台红色精神研究室。 

    其中,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室重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观点、理论与方法体系,总结凝练学校思政教育工作实践与案例,并结合相关主题申报国家、省部级研究基金、发表研究论文、开发和推广研究成果。 

    “徐川思政工作法”研究室重点开展“徐川思政工作法”的实践案例、经验总结与理论研究。新媒体理论与实践研究室注重开展思政教育新媒体平台搭建与运营研究,维护和运营“南航徐川”等品牌工作。

    新时代党课课程研究室重点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高校社会主义学院/党校建设,结合网络时代特色开发具有南航特色的党课课程、在线/视频课程,包括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党性修养培训等并进行推广。 

    大学生素质能力研究室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关大学生培养目标与方法,结合学校“群星计划”——大学生素质能力培养体系,开展案例总结、定性与定量研究、素质培养体系创新与开发。 

    此外,中心还与南京雨花台干部学院签订合作协议,通过雨花台红色精神研究室,围绕“两高一大”雨花台红色精神的文化传播与干部培训课程的开发及话语转换等方面开展合作。

    活动现场,由徐川发起的“川流不息”爱心公益基金成立,徐川捐出著作版税等个人收入15万元,扶持身患重病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