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苏州太湖梅花节在苏州吴中区启幕

2018-01-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1月18日,为期两个月的第22届苏州太湖梅花节在苏州吴中区金庭游客服务中心启幕,一系列颇具影响力及品牌效应的旅游活动随之上演。

    据了解,苏州环太湖地区是著名的探梅胜地,早春探梅赏梅习俗流传甚广。太湖西山岛种梅历史悠久,千百年来,梅林几度起落,但种植遍及西山,有“望衡千余家,种梅如种谷”一说。“林屋梅海”就是岛上最具代表性的赏梅佳境,面积之大、梅种之多、密度之高堪称全国之最,是中国梅文化活动中心之一。

    据介绍,本届梅花节除在林屋梅海景区布置大戏台,上演舞蹈、评弹、魔术等节目外,还设置“梅花祈福”“游园寻梅”“红包墙”等参与性活动及创意集市,为游客带来核雕、木雕、剪纸等苏州传统手工艺展示和美食梅花糕、茶点、吹糖人等制作。梅花节期间还在线推出“林屋记忆”“梅妃摄舞”等互动参与性活动,并整合岛内景区景点、农家乐、民宿、采摘等旅游资源,推出整体优惠方案。

    近年来,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深化绿色生态、健康养生、农文旅融合品牌建设,精品民宿、骑行驿站、家庭农庄等设施逐步完善,“太湖之心”西山国际旅游度假岛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