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骆春伟》首映仪式在北海举行

2018-01-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黄康 李艳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反映舍己救人英雄骆春伟事迹的电影《骆春伟》日前在广西北海市举行首映仪式。骆春伟烈士的妻子陈丽女士,该片导演宋邕江等主创人员,广西边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王定广,中共北海市政法委、宣传部等单位领导,以及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等十多家媒体记者,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共300余人参加了首映仪式。

    2016年10月20日,骆春伟同志带领官兵在侨港镇边贸码头抢救失火渔船时,不幸壮烈牺牲,用生命谱写了忠诚奉献的赞歌。公安部政治部批准骆春伟同志为烈士,颁发了献身国防金质奖章;自治区党委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向骆春伟同志学习,“我不上谁上”的骆春伟精神成为北海市响亮的口号,成为北海精神的体现;北海市民自发铸立春伟塑像、修建春伟广场,让人世代敬仰。

    电影《骆春伟》由广西边防总队、广西国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西景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电视台影视频道联合出品,历时半年拍摄制作完成。电影取材自北海边防支队电建边防派出所原所长骆春伟的真实故事,以骆春伟在北海边防支队服役期间的成长历程和英雄事迹为主线,真实反映了边防官兵扎根边防、竭诚为民的动人事迹,生动刻画了骆春伟在生与死、血与火面前勇于担当的英雄形象,用生命诠释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

    广西边防总队政治部副主任王定广表示,电影《骆春伟》的公映体现了对英雄的至高褒奖和无限崇敬。广西边防部队将结合《骆春伟》影片的上映,进一步掀起向骆春伟同志学习的热潮,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把“我不上谁上”的骆春伟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产娟娟】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