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先锋艺术大展亮相沪上

2018-01-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月20日开始,由国际著名策展人格雷格·杨森(Dr. Gregor Jansen)和金男洙(Mr. Kim Nam Soo)策展,昊美术馆主办,德国驻沪总领馆和韩国驻沪文化院支持的2018先锋艺术年度大展“见者的书信:约瑟夫·博伊斯×白南准”将正式向公众开放。据悉,本次展览是首次将两位在20世纪艺术史中留下深远影响的艺术家合并进行美术馆级别展览。

  约瑟夫·博伊斯是20世纪下半叶最激进、最具影响力的行为艺术家、政治活动家,也是国际艺术领域最富争议的人物之一,他对艺术、政治以及社会构建具有远奥的想象力,对后继艺术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白南准是全球最重要的视觉艺术家之一,亦是新媒体录像艺术与影像装置艺术的先驱和奠基者。

  展览“见者的书信:约瑟夫·博伊斯×白南准”由三个部分共同构成:第一部分将主要呈现白南准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的代表性作品,包括了60年代到80年代的行为、录像和多媒体剪辑作品,例如在1962年激浪派艺术节中表演的行为作品《头之禅》(Zen for Head, 1962),1984年首个全球卫星设备直播的多媒体影像作品《早安,奥威尔先生》(Good Morning, Mr.Orwell, 1984)等;第二部分将关注白南准与约瑟夫·博伊斯在20世纪先锋艺术浪潮中的合作与密切关系;第三部分将集中呈现约瑟夫·博伊斯艺术生涯中代表性的行为艺术录像、装置、署名版数复制品、回顾性文献资料,以及反映博伊斯争议一生的纪录片《博伊斯》。

【编辑:董志成】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