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照明暨相关产业高峰论坛在福州召开

2018-01-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福州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今天,“半导体照明暨相关产业高峰论坛”在福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协办。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林杰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荣誉校长、杰出校友陈良惠院士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中国已成为LED领域的领航者,以照明节能立论的中国半导体照明行业,以三峡发电量作为照明节电单位,为国家的节能减排已经并将不断做出巨大贡献。

    中国工程院三局局长易建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中国工程院以服务党和政府决策为宗旨,始终把为国家科技决策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建议作为推进国家高端科技智库建设的中心任务,大力开展战略咨询工作,主动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以科学决策引领科学发展。同时,还根据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围绕重要区域、关键产业和重点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积极推动地方、产业、企业的创新驱动发展,组织院士专家开展战略咨询,提供咨询意见。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林杰书记介绍说,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具有112年办学历史的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校校、校企多方合作,为培养LED半导体照明、光伏发电领域的高技能人才做出重要贡献,以服务我国半导体照明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当天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以及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苏州大学和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紧紧围绕半导体照明暨相关产业就我国的知识产权状况、产业优劣势、发展壁垒、颠覆性技术、未来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等中心议题展开讨论,以期提高半导体照明渗透率,最大限度实现照明节能减排,为我国半导体照明及相关产业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据悉,为深入了解福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新校区建设,嘉宾们还将于1月20日赴平潭考察。

【编辑:董志成】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