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赋能写作平台 百家号发布“创作大脑”

2018-01-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1月18日,以“争鸣”为主题的2018百度百家号内容创作者盛典于北京举办。在盛典上,百家号推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辅助写作平台“创作大脑”。

    “相比传统的写作平台,百家号的‘创作大脑’将‘更懂内容’。”百家号总经理阮瑜介绍,“创作大脑”的推出是为了让创作者更简单便捷地写作。在视频内容方面,创作者们可以通过视频自动截取功能,轻松分辨长视频中的精彩片段并进行提取,完成长视频转换短视频;在图文内容方面,“创作大脑”基于语义的智能纠错功能识别准确率达到了95%以上,能有效帮助创作者写作。

    “同时,借助知识图谱产品,‘创作大脑’将为创作者免费提供最丰富、最权威、强时效、高质量的素材作为写作参考。”阮瑜说。

【编辑:董志成】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