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一带一路’与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举行

2018-01-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原春琳

    中青在线讯(郭玮)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正张开怀抱欢迎中国企业投资、合作。中国企业如何抓住机会,建设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人才队伍,积极参与全球化市场竞争?1月19日,来自金融、能源、基建、制造、传媒等行业的企业主管、专家学者齐聚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此间举行的“2018年‘一带一路’与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上,就服务国家战略、促进产教融合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研讨。

    与会嘉宾们结合“一带一路”建设和企业“走出去”的时代要求,从多个角度解读了不同行业、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提升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用度。

    本次论坛上还发布了“‘一带一路’行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报告”。报告概述了北外独具特色的“外语+”行业人才培养模式,回顾了近十年来北外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合作单位培养国际化人才的成果,并分享了校部、校地、校企联合培养行业国际化人才的成功经验。

    据介绍,此次论坛旨在为政府、行业、企业与高校之间搭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互通、共同发展的平台,为培养国家亟需的复合型、复语型、高端国际化人才建言献策,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人才输送进行探索,为构建“教育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据悉,本次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和丝绸之路研究院承办。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