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瞄准家庭金融场景

2018-01-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科大讯飞、兴业银行、京东金融三家企业近日在北京签约,联手成立“AI家庭智慧银行联合实验室”,建立“金融智能语音硬件产业联盟”。同步发布的“兴业银行智能金融叮咚音箱”可为兴业银行零售客户提供账务查询、信用卡在线分期、智能语音客服等金融服务。

    “小兴小兴,查一下我的信用卡账单。”“查到了,您本期应付账单12450元,要在1月28日前还清,小兴觉得您本期还款额度有点大,建议您考虑一下账单分期。”兴业银行信用卡中心产品企划与开发部副总经理潘钢向记者展示了“兴业银行智能金融叮咚音箱”的业务能力。

    这款音箱以科大讯飞语音云平台为基础,由广州亿宏公司负责落地技术服务支撑,以语音作为兴业银行“家庭银行”业务的新入口。用户可通过该音箱注册或登陆兴业银行账户,实现绑卡、查询账务信息、语音办理信用卡等功能。

    科大讯飞、兴业银行、京东金融还宣布,合作成立“AI家庭智慧银行联合实验室”,上述音箱就是该实验室的首个阶段性成果;并将基于该音箱共同开发兴业银行“虚拟营业厅”的智能语音客服业务,包括兴业银行问题知识库内容问答功能、营业厅预约排队功能、客户经理电话预约功能等。

    在“AI家庭智慧银行”方面,合作三方还将探索物联网支付业务的流程设计与应用,推动支付账户与智能家居等物联网硬件设备的融合。

    在金融智能语音产品和服务推广方面,三方将共同搭建“金融智能语音硬件产业联盟”,利用兴业银行在金融行业的运营服务能力,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软硬件领域的研发实力,开发完善智能语音硬件的金融应用,并借助京东电商等平台推向市场。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