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2018-01-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齐琪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1月18日,由大北农集团主办的“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颁奖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通过对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获奖成果的表彰,充分调动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鼓励跨地区、跨行业、跨学科的联合科技攻关,促进农业科技进步与创新,提升产业技术水平,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致辞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教授主持大会,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博士致欢迎辞。邵博士对大北农科技奖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大北农科技奖打造成具有公信力和权威性的中国特色奖励品牌。

    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奖励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戴景瑞院士作报告

    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奖励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戴景瑞院士就第十届大北农科技评审工作做了详细报告。戴景瑞院士表示,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通过严格筛选、层层把关,在评审委员会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下,最终评选出了十个奖项,包括植物育种奖、植物营养奖、植物保护奖、基因工程奖、动物育种奖、动物营养奖、动物医学奖、水产科学奖、环境工程奖、智慧农业奖,共授予奖金960万元。据悉,这也是农业行业中由企业授予的奖金数额最大、含金量最高的权威奖励。

    会上还为第十届大北农科技奖获奖者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基因工程奖获奖专家刘耀光院士、环境工程奖获奖专家李季教授分别就各自获奖成果进行主题报告,让与会嘉宾更加深刻地了解获奖成果。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