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武汉分论坛换届选举会议举行

2018-01-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何鹏 杨建军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武汉分论坛换届选举会议现场。

    中青在线讯(何鹏 杨建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2018-2019年度换届选举大会近日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举办。大会开展了学术委员会(AC)委员互评,荣誉委员和AC委员增选,候任主席会议成员选举。一些90后学术新人亮相大会,为论坛补充新鲜血液。

    大会处处彰显“民主平等、透明有序、规则清晰”的氛围。荣誉委员竞选环节,顾进广、陈晶两位候选人发言。经投票,顾进广当选。陈晶虽落选,但他表示,“进广当选实至名归,我的那一票也投给了他;我的AC任期即将到期,如果组织以后需要我,我仍会尽我所能”。一席话,与会人员报以热烈掌声,感慨“有一种荣誉,是默默奉献”。

    AC委员竞选环节,来自学界的6名候选人与业界2名候选人参与竞选。作为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铁杆粉丝,候选人们纷纷表示,将在2018-2019年度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如做不到,“甘愿退出”、“明年AC互评请给我不合格”,“今年选不上,明年还来”。整场竞选竞争激烈、气氛融洽。

    最终,来自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洪亮、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胡威、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李亚敏当选学术AC委员;来自武汉泰迪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刘丽君当选企业AC委员。

    大会还选举出新一届主席李成华,副主席何鹏、詹学、洪亮,学术秘书杨建军、刘丽君。

    在CCF YOCSEF,AC委员互评一直是每年换届的另一项重要工作,秉承“自由而坚守纪律,开放但不失原则”,主要考察AC委员在考核期组织、参与活动情况等。整个打分过程审慎肃穆,结果现场公布:有3人得分低于3分(注:总分为5分)。考虑到本次互评仅是2017-2018半年以来的考核,大会一致决定,对这3名AC委员给予半年重新考核期,如换届交接时考核仍不合格,将严格履行劝退处理。

    会上,武汉分论坛现任主席肖春霞,副主席王勇、李成华、周光有,学术秘书杨建军、何鹏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主席会议成员们坦陈,分论坛尚存在诸多不足,如:活动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AC成员活动率偏低等。总部联系AC罗训开展了CCF YOCSEF“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文化培训。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由来自全国的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每年举办多场专题论坛,针对IT业界和社会热点问题展开思辨,积极推动变革;召开学术报告会,将最新的学术思想和技术动态向业界传播;此外还开展学术评价、评奖、扶贫助教等。

    武汉高校云集、人才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好,近年来,CCF YOCSEF 武汉分论坛充分发挥本土特色,服务武汉区域发展,组织了“人工智能是否为VR与AR技术发展的必由之路”“人工智能遇到区块链,是惊鸿一瞥还是天长地久?”“‘百万人才留汉’关键是政府还是企业”等一系列特色论坛活动,致力于打造湖北青年技术和思想交流旗帜平台,打造CCF YOCSEF全国领先特色分论坛。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