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科教频道推介2018年重点节目
《中国诗词大会》等重磅节目焕然一新

2018-01-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将展现新的亮点,花瓣般铺展的舞台十分唯美,节目环节也将更加精彩,例如将增加更加紧张刺激的‘超级飞花令’。”1月17日在京举行的以“新时代新呈现”为主题的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推介会上,作为央视知名文化综艺节目《中国诗词大会》的主要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康震、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蒙曼现场揭秘计划于2018年春节期间在央视多个频道连续播出的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的精彩看点。

    除了《中国诗词大会》,推介会还以视频短片的方式,着重介绍了另外两档重磅特别节目《绿水青山看中国》和《味道》,5部重点纪录片《来自喜马拉雅的天河》《中国影像方志》《看丝绸之路如何改变世界》《朱熹》《中国建设者》,5档科技类创新节目《解码科技史》《创新一线》《飞向火星》《智能中国》《科学总动员》,5档极具融媒体传播价值的经典品牌栏目《探索·发现》《百家讲坛》《地理·中国》《读书》《健康之路》。

    央视科教频道总监阚兆江以《拥抱新时代,开创新未来》为题发表致辞,重点介绍了科教频道2018年的创新思路和节目亮点。他表示,“文化”和“科技”是央视科教频道传播内容的车之两轮、鸟之双翼。2018年,科教频道将在文化传播实施三大举措:一是在春节期间重磅推出广大观众满心期待的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二是全面升级特别节目《中国记忆》和《中国好书》;三是全面改版《百家讲坛》《读书》《探索·发现》三大文化栏目,通过创新形式、创新语态,实现文化传播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传统品牌焕然一新,焕发活力。

    在科技传播方面,科教频道将聚焦新时代科技热点,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表达,精心打造《科学总动员》《解码科技史》《创新一线》《飞向火星》《科技盛典》等一系列科技节目,让青少年成为“科学”的粉丝,让科学家成为公众的“明星”。

    据悉,央视科教频道覆盖率为89.29%,单日观众规模1.2亿人次,连续6年荣获全国“优秀国产纪录片制作机构和播出机构”荣誉称号。阚兆江总监强调,“文化的温度、科学的质感、思想的高度,让央视科教频道在中国电视市场中‘独树一帜’,这个‘独树一帜’,不仅体现在1亿多的观众规模和长期高于1%的收视份额上,更重要的是央视科教频道有能力给观众以精神滋养、有能力引领业界风尚、有能力拓展市场空间、有能力创造新的惊喜。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