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计生协工作报告发布 帮扶计生特殊家庭取得新进展

2018-01-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晔彤 张均斌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程晔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1月16日,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以下简称“计生协”)第八届全国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对2017年计生协工作进行报告。

    报告指出,在过去一年中,计生协在全面两孩政策、精准帮扶计生特殊家庭、深化青春健康教育以及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新进展。

    其中,在扶贫帮困方面,王培安说,计生协已在6个贫困地区建立扶贫生产基地;提出了四川凉山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扶贫方案;还在贵州等地开展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等公益项目,福建等地开展的“安居工程”,湖北等地开展的“金秋助学”,浙江等地开展“微心愿”圆梦活动等。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计生协共投入3000万元,在全国建立74个市级项目点,各地搭建爱心活动阵地、开展心理疏导、集体交流、生活帮扶,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同时协助卫生计生委落实家庭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三个全覆盖”。

    王培安认为,“签约不是目的,服务才是目的”,加强服务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关键。他提到,计生协目前已经在全国推开失独老人住院护理补贴保险,现有广东、重庆、陕西、甘肃、大连、宁波、深圳等17个省(计划单列市)实施,近40万失独老人受益。

    此外,为推进计生家庭保险工作,计生协提高了意外保险保障额度和赔付率,将意外险保额由原来的3万提高到6万,赔付率标准提高到70%。据了解,截至去年11月,全国意外险总保额达4.52亿,同比增长5%,覆盖1000多万户计生家庭。

    “我们的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到具体行动上。”王培安说,在2018年,中国计生协将进一步推进改革转型发展,继续实施群众性宣传教育行动、失独家庭暖心行动、家庭计划行动、青春健康行动、优生优育促进行动、扶贫圆梦行动、生育维权行动、新市民健康行动、“三留守人员”关怀关爱行动等一系列服务行动。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