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圆梦工程”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助学金资助仪式举行

2018-01-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春中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春中)1月15日,中华爱心基金会“爱心圆梦工程”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助学金资助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这是中华爱心基金会第二次对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进行资助,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20万元。

    中华爱心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英表示,我们所做的一点点事情,就是为了能够帮助学生安心学习。中华爱心基金会不仅现在要做好“圆梦工程”,而且今后将长期帮助需要帮助的困难学生。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冠明说,像中华爱心基金会这样来自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对于求学阶段的学生而言,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会有很实际的帮助。他希望受资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把学业做好。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玲莉主持捐赠仪。她表示,中华爱心基金会的助学金填补了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助学金方面的空白,因为本科生年龄比较小、学业繁重,之前所有的助学金都是针对本科生这个群体,但是10年以来学生的构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之前是本科生为主体,但是现在文学院研究生的人数已近超过了本科生。中华爱心基金会助学金犹如雪中送炭,所有接受资助的学生不仅在学业上非常认真勤勉,也都乐于参加社团活动乐于助人。捐赠仪式上,朱冠明书记向中华爱心基金会赠送了《长留篇什继风诗-中国人民大学80年散文选》。

    “我们深深知道奉献爱心的重要性,也早已把传递爱心当成未来生命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正所谓,‘大爱无涯,大谢无声’。中华爱心基金会用行动诠释了前半句,那么,我们也将以实际行动契合后半句”。中国人民大学2016级硕士生孟素玲作为文学院第一批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心中要永远充满阳光和感恩,并力求成为一个传递温暖和正能量的人。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部专员毕天华、中华爱心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张永刚、办公室主任梁伟平、会员中心副主任王文尚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