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航发丝路中控人才成长基金在京启动
培育航空发动机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2018-01-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沈少博 于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沈少博 记者 于冰)1月16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航发丝路中控人才成长基金”在京启动,丝路中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基金,下设“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航发丝路中控人才成长奖”。丝路中控将捐赠5250万元,用于表彰在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型号研制生产和工程技术等工作的青年科技人才。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航发丝路中控人才成长基金”的设立,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的决策部署,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通过表彰奖励,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研热情与活力,促进优秀青年人才快速成长成才,为加快实现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研发和制造生产提供智力支撑。

    丝路中控董事长章小林表示,参与基金设立,是丝路中控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希望通过表彰奖励,培养更多航空发动机领域创新人才,推进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与国防科技事业发展,为构建创新型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基金会此次参与航空发动机青年科技人才奖励项目,彰显基金会关注人才培养的工作宗旨。未来基金会将继续坚持公益化、非营利性的原则,探索建立奖励“两机”专项科技工作者的长效机制,让更多青年科技人才受益。

    中国航发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罗荣怀表示,社会各界对中国航发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基金的设立是践行新时代人才工作新要求、集中社会资源、建立青年科技工作者激励机制的有益尝试,希望青年科技人才能够为航空强国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回报社会关切与支持。

    中国航发部分院士、高管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丝路中控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编辑:董志成】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