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举行

2018-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天然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郑天然)1月13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特别论坛活动暨2018~2019换届选举大会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此次论坛以“云南IT产业真的落后吗”为中心议题,来自高校、企业、政府、媒体等领域的70余名代表聚集在一起,通过短报告和自由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云南IT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现状,对云南IT产业与外地IT产业进行比较,探讨云南IT产业发展的对策。

    论坛围绕议题进行了“云南IT产业的破局思考”与“云南IT产业:辉煌依旧”两个不同方向的报告分析,随后在自由讨论中围绕“云南IT产业落后还是先进”“云南IT产业发展方向何在”“如何围绕‘一带一路’‘互联网+’发展云南IT产业”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激烈讨论,并对如何促进云南IT行业发展,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可利用旅游大省的优势,重点打造“信息化+文化娱乐产业”、加强高校对IT人才的培养、完善IT行业人才的引入政策等。

    经讨论,参会代表最终达成共识,认为虽然云南IT产业的现实发展与云南总体产业基础薄弱有关,但更重要的是要去分析和解决云南IT产业自身的发展问题。云南IT产业人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发展,抓住机遇再创云南IT产业的新辉煌。这需要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为企业发展互联网或从事互联网业务创造有利条件,要加强行政审批等流程的简化,为企业减少不必要的成本支出;也需要云南IT产业从业者不断提升产品生产的能力和产品服务的质量,共同营造云南IT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环境,培育和发展云南IT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使云南IT产业真正发挥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应有的贡献力。

    当天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换届选举举行,成立了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

    据了解,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YOCSEF)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学术活动,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为宗旨,由来自全国的学者、企业家及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与组织。

    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主办,民族教育信息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云南省高校民族教育与文化数字化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