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获40亿A轮融资 创长租公寓行业融资之最

2018-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链家旗下长租公寓品牌“自如”今天宣布完成40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这是目前中国长租公寓行业单次最高融资额。该轮融资由华平资本、红杉资本、腾讯领投,华晟资本、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资产、新希望等机构跟投。

    在“租购并举”的政策背景下,近年来长租公寓行业获得了长足发展。自如董事长左晖表示,链家在6年前就非常看好租赁行业的变革和创新,这两年自如也获得了成长,未来会更积极响应“租购并举”的号召,让租房成为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

    截至2017年底,自如已进入9座城市,为超过20万业主委托管理50万间房源,累计服务120万租客(自如客),管理资产价值超过6000亿。

    华平资本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认为,中国的大中型城市中,有大约70%的“新市民”选择通过租赁解决住房问题。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表示,无论对于房东还是租客,专业化、品牌化的租房机构能提供高品质服务,是居住领域的消费升级,这个趋势非常明显且将持续放大。

    自如CEO熊林表示,获得融资后将开拓杭州、南京、广州、武汉、成都、天津等城市的租房市场,引入多样化的租房设计风格,升级保洁、维修、搬家等租房周边的生活服务,在智能家居、大数据、社区与社交应用等线上产品及科技创新上加大研发,建立自如管家的职业培训认证体系。

    “希望2018年我们管理的房源能超过80万间。”熊林说,获得大量融资后自如不会因为急于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而降低客单价,在长租公寓领域掀起“价格战”。“这个行业有规模黑洞,如果服务标准没有建立好,规模越大口碑恶化的风险越大。”

    熊林认为,未来租房市场应该围绕租购并举,构建多主体、多层次的供给体系:由投资商、开发商、专业运营管理商、专业服务商构成高效的租房供应体系;从租赁群体各年龄阶段、各职业阶段等多个维度,对租赁市场需求深入研究和分类,提供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编辑:董志成】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