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文化万里行”杭州收官

2018-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伴随着古典的汉服、酒道、民乐、禅舞等,历时两月、行程万里的“黄酒文化万里行”1月14日在杭州收官。

    此次以“品匠心独酿 话经典传承”为主题的“风雅绍兴·黄酒文化万里行暨绍兴黄酒原产地保护品牌品鉴之旅”,先后走进了上海、南京、北京、广州、杭州等五座城市,杭州是最后一站。绍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俊杰表示,活动的目的就是为让更多的人通过品尝绍兴黄酒体验到绍兴黄酒文化的独特魅力,将黄酒文化推向全国,从而将黄酒产业发扬光大。

    黄酒作为世界三大古酒之一,在中国土生土长,特别是绍兴黄酒,更是驰名中外的佳酿名品和中国酒文化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发展,也成为中国酒文化历史的缩影。

    去年11月,“品鉴之旅”在绍兴东湖“启航”,5艘插着古越龙山、会稽山、塔牌、女儿红、中粮绍兴酒企旗帜的乌篷船,驶向远方,寓意绍兴黄酒驶向全国。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主办方邀请黄酒爱好者与当地文化艺术精英一起,品鉴绍兴黄酒,分享黄酒文化。

    “让黄酒爱好者品味正宗绍兴黄酒之余,领略黄酒文化的独特魅力。”据主办方南奥集团介绍,此次品鉴活动有别于传统形式,还以黄酒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深度融合为主线,跨界整合,在典雅古朴的传统中,引入旅游、文化、音乐、美食等众多时尚元素,“以引领绍兴黄酒文化走出绍兴,走进年轻群体。”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