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母婴健康”产业菁英年会暨关爱母婴健康工作委员会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8-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庚伟

    中青在线讯(庚伟)1月16日,由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关爱母婴健康工作委员会主办的 “关爱母婴健康”产业菁英年会暨关爱母婴健康工作委员会启动仪式在京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国家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张镜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吴刚等嘉宾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现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母婴企业的领导参加。

    本次大会就如何充分发挥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优势,以中医健康管理在健康服务业的重要作用,加强妇幼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基本生育免费服务制度,提高母婴健康产业服务质量,保障孕产妇母子身心健康等几个重要讨论议题为中心,同全场母婴企业分享了母婴产业未来的发展预测。各位领导嘉宾,在会上发表了对于母婴产业未来发展期待。

    经过3个月选拔考量,本次大会最终评选出10位明星妈妈,为“关爱母婴形象大使”,2018年关爱母婴形象大使为:董艺云、雷悦、薛文、陶然、陶珞依、雷悦、赵舒婷(彩虹姐姐)、王雯、王傲然、黄小蕾。 “关爱母婴形象大使”董艺云、雷悦、薛文、陶然现场发言表示,成为妈妈后,深深体会到母爱是无私,未来要用全身心做好关爱母婴的公益事业,也祝愿全天下的妈妈身体健康,青春靓丽。

    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元哲颖,现场宣布成立“关爱母婴健康工作委员会”,并隆重举行了启动仪式,任命袁宏伟为关爱母婴健康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关爱母婴健康工作委员会旨在从技术、文化、心灵等高层级方面为母婴产业指引道路、搭建平台,为母婴群体提供真诚有效的服务和帮助。

    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宏伟现场发言表示:母婴产业迎来新发展的同时,也面临机遇与挑战,需要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支持。母婴产业当应当自发的形成联盟组织,共同迎接市场变化和产业升级。未来的时代是共享时代,由于母婴产业的涵盖度广,一个或几个企业垄断产业的模式很难出现。

    关爱母婴健康工作委员会在2018年要推进几项重要工作:第一,要在全国3000个县市建设3000个关爱母婴工作站,形成产业联盟;第二,要为母婴行业开展专业的培训,组织母婴行业EMBA,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师承拜师;第三,向全国母婴会员提供基因检测,干细胞储存服务;第四,开发母婴APP,实现母婴手机下单上门服务模式,推进专家直播,在线问答等多版块服务;第五,关爱母婴健康量子能量舱,实现将最新的量子科技融入到母婴系统中,为广大母婴会员提供更多健康服务,第六,汇集上千种名优产品、优质服务,帮助母婴工作站快速启动,满足母婴人群的广泛需求。希望母婴产业能够团结一心,共同搭建好这个共享平台。

    随后关爱母婴健康工作委员会现场宣布启动“关爱母婴健康量子工程”。该工程旨在将最新的量子科技应用于母婴平台,为1亿母婴会员提供量子健康科技服务。“关爱母婴健康量子工程”的启动,标志着中国量子科技首次进入母婴产业,量子科技民用化的重要里程碑。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