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儿童流感“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正式入选国家《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

2018-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春慧 马北北

    中青在线讯(杨春慧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日前,针对儿童流感的中成药小儿豉翘清热颗粒,正式入选国家《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版)》。

    入冬以来,我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儿童及老年人患者居多。针对这种情况,国家卫计委为加强流感的临床管理,减少重症流感发生并进行合理、有效地防治,对全国各地集中暴发的流感疫情进行部署,同时在《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第三版)》和《流行性感冒诊断与治疗指南(2011年版)》的基础上,结合近期国内外研究成果及我国既往流感诊疗经验,颁布了《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版)》(以下简称“诊疗方案”)。

    据了解,这次入选的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作为一款儿童专用药,具有“解热退烧,不易反弹”的特点,可有效缓解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红肿痛等症状。被《中医儿科常见病诊疗指南》、《中医儿科学》等高等教育教材收录,先后获得“健康中国最受家长推荐儿童药品牌”、“2016-2017年度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儿童用药类”等荣誉。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