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极限运动国家集训队在北京体育大学成立

2018-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开展四个奥运项目跨界跨项选材工作的通知》指示精神,在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各项目运动管理中心以及相关机构的通力合作下,由北京体育大学牵头组建的中国极限运动四支国家集训队分别于2018年1月5日和12日在北京体育大学正式成立。

    参与本次集训的攀岩、冲浪、滑板、小轮车四个奥运项目的优秀运动员均由跨界跨项选材的方式产生。其中,跨界运动员主要来自杂技、武术等行业,跨项运动员主要来自游泳、帆板、BMX竞速等与极限运动高度相关的项目。在此基础上,国家集训队还吸纳了目前国内从事极限项目的部分优秀运动员。

    教练团队为中外联合组队,四个项目的中方教练均是我国极限运动项目业界翘楚,同时具有丰富的执教经验。分别是王洪斌(冲浪)、贺楚勋(滑板)、闫一、芮戈冽(小轮车)和索朗嘉措(攀岩);四位国际各自领域内的顶尖教练员,主要有来自法国的JEANMICHEL CASANOVAS(攀岩),来自俄罗斯的VLADISLAV PIROGOV(小轮车)、ALEKSEI STEPANOV(滑板)和来自澳大利亚的ADRIAN ROLAND-SORATI(冲浪)。

    2018年1月5日,中国极限运动国家集训队小轮车、滑板项目运动员抵达北京体育大学开始集训。集训第一周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体能基础训练和身体功能、机能的测试工作,之后奔赴专业训练基地(北京大兴)进行系统训练。

    2018年1月12日,中国极限运动国家集训队攀岩、冲浪项目队员也顺利抵达北京体育大学。按照计划,在第一周的身体素质综合训练后,攀岩、冲浪项目队员将分别赶赴西藏林芝和海南的陵水、万宁展开系统化的专项训练。

    为保障训练质量、提升训练效果,北京体育大学充分发挥了教、科、竞、训一体化的优势,整合竞技体育备战科研保障资源为极限运动国家集训队保驾护航,组建了包括体能师、科技师、康复师、营养师、心理师在内的复合型体能科研团队。为培养高水平极限运动员提供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支撑,为奥运备战提供全面的服务保障工作。

    中国极限运动国家集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队将努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做出最大贡献。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