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力量参脱贫攻坚协作交流平台在京成立

2018-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何明)1月15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杂志社主办的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协作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及行业专家,共同解读各扶贫领域新政策,邀请相关企业分享脱贫攻坚实践经验;同时,发布中国扶贫基金会未来三年工作重点方向及精准扶贫项目新动态,打造扶贫新局面,开拓扶贫新思路。

    刘宏森 摄

    交流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中国扶贫》杂志社作为主发起单位,发起成立“脱贫攻坚协作交流平台”,旨在为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搭建资源整合及学习交流平台,提供研究、培训、交流等方面支持。

    刘宏森 摄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作为以扶贫济困为宗旨的公募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强烈的创新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刻认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责任和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中来。

    刘宏森 摄

    作为交流会主办单位之一,《中国扶贫》杂志副社长姚卜成介绍,《中国扶贫》杂志作为服务扶贫事业媒体,传播各地摆脱贫困先进经验。中国扶贫基金会将联合《中国扶贫》杂志启动《2018至2020年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实践案例研究》及宣传倡导平台,从而扩大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深度和广度。

    刘宏森 摄

    此外,交流会为县域引入精准扶贫项目,如:产业扶贫(美丽乡村旅游扶贫项目)、健康扶贫(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电商扶贫(善品公社项目)、志愿扶贫(童伴计划)等,助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会还发布了中国扶贫基金会、今日头条共同发起的“山货上头条·百名县长推介善品公社农产品”的创新电商扶贫合作项目。

    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国资委、国家食药监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卫计委、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等国家部委领导和相关协会代表,中央单位代表,民企及外企代表,省县政府扶贫工作代表、媒体代表等约500人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