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76名人社系统干部宣誓出征脱贫攻坚一线

2018-01-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刘春媛

    中青在线贵阳1月15日电(通讯员 刘春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贵州省人社厅选派76名人社系统干部今天宣誓出征脱贫攻坚一线,接下来将组成9支就业扶贫工作队,推动全省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

    贵州省人社厅此次选派9名正处级干部挂任9个市州人社局副局长并兼任就业扶贫工作队队长,其余67名干部挂任66个贫困县和贵安新区人社部门副职。

    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朱桂云介绍,贵州省有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184万多人,近年来,通过农村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已累计促进超96万人就业创业。接下来,剩余部分加上逐年因就业不稳定而失业的人员,需要就业帮扶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将达到100万人。

    76名干部将从贫困劳动力培训、异地搬迁就业帮扶、贫困人口大病医保等方面推动工作,让“资金、政策、人才”向贫困地区汇集。同时,持续扩大劳务输出的规模,计划用2到3年时间,健全劳务协作有效机制,在东部及发达城市建立省市县劳务协作工作站,确保到2020年帮扶100万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