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上线一年“成绩单”:已有58万个小程序 日活量1.7亿人

2018-01-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中青在线广州1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在今天上午举办的2018微信公开课活动上,微信开放平台基础部副总经理胡仁杰对外公布了微信小程序上线后一年的“成绩单”。

    2017年1月,小程序上线并开放给开发者,经过一年多的成长,目前,在微信平台上已经有58万个小程序,日活量达到1.7亿人。同时,小程序后台开发工具的使用人数目前已经超过100万。

    在城市覆盖上中,小程序在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覆盖数达到50%,“小程序不仅仅是在一二线城市被接受,三四线城市也是相当普及的”,胡仁杰说道。

    去年年底,一款在微信小程序上走红的小游戏“跳一跳”,更是拉动了小程序的活跃度。

    在胡仁杰看来,小程序的增长不是在某一个点爆发的,而是一个平缓的增长。

    其中,最大的难点是微信对行业的理解上,微信不仅仅是要让企业方理解小程序是做什么的,也要理解企业方的诉求,才能帮助他们把服务搬到小程序上来。

    “我们把微信的很多场景化的接口和能力给到小程序这个载体,使得小程序的开发成本很低,让开发者可以用更低的门槛进行开发。”胡仁杰告诉记者。

【编辑:董志成】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