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疆干部帮农户售卖新疆滞销农产品

2018-01-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天津1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这几天,来自新疆和田民丰县的5000吨大枣陆续运抵天津。在天津年货展期间,一场“感恩天津人民‘枣’日共赴小康——新疆和田爱心大枣展销会”,吸引了许多热心市民的关注。

    2017年新疆和田地区大枣、核桃等农产品虽然普遍丰收,但出现了增产不增收,甚至是滞销的困境。很多以农产品种植为生的贫困农民,无法收回一年来辛苦付出的血汗钱。

    天津援疆干部为了帮和田农户销售滞销的农产品,同时也把新疆最原生态、品质最高的农产品带给天津市民,2017年11月底,组织和田地区策勒县政府部门及贫困农户代表来到天津,售卖爱心大枣、核桃。没想到他们带来的农产品被天津市民一抢而空,加上和田爱心农产品推介会上的企业订购,共订销和田地区策勒县近万吨核桃大枣。

    时至年底,为答谢天津市民的深情厚谊,继续拓宽和田贫困地区农产品外销渠道,同时提升和田特色优势农产品的知名度,并减少优质农产品的流通环节成本,天津援疆干部联合多部门,组织和田地区民丰县政府将当地滞销的大枣等农产品运抵天津,在天津年货展期间举办“感恩天津人民‘枣’日共赴小康——新疆和田爱心大枣展销会”。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宝坻区政府、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政府共同主办,天津市商务委、天津市合作交流办支持。

    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许南说,此举既帮助民丰县农户解决大枣销路问题,又用新疆优质农产品丰富了天津年货市场。其间售卖的爱心大枣全部以成本价出售,最低仅售14元每公斤,个头儿最大品质最好的特级大枣售价也仅为25元每公斤,远低于市场售价。

    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农林牧兽医局党组书记郭永明介绍,民丰县的农产品既有特色品质又好,但是由于今年大枣价低伤农,加之当地交通不便,产品流通不畅,使得好产品难以让外界知晓。

    民丰县的大枣是和田地区大枣的重要产区,以骏枣为主,个儿大、皮薄、肉厚、核小、甘甜。同时带到天津市场的,还有雪菊、黑鸡、大芸等特色农产品。

    天津宝坻区商务委副主任孙国庆表示,民丰县是宝坻区对口支援县,听到当地农产品滞销的消息后,宝坻区相关部门也立即采取行动,帮扶民丰县农民解决产品销路难题。目前宝坻区已协调区内大型商业中心及企业开展民丰县大枣等土特产销售。

【编辑:产娟娟】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