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FIFA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合肥“开战”

2018-01-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杰

    中青在线合肥1月14日电(石紫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杰)今天,合肥万达主题乐园聚集了108位世界杯候选护旗手。这些00后选手进入训练营参加选拔,最终6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终极pk环节,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其他五个赛区的30位选手共同角逐2018世界杯护旗手名额。

    本次活动由国际足球联合会(FIFA)、万达集团主办,万达主题娱乐、中国青年报社共同承办,中国足球学校、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组委会支持。

    经过短暂的启动仪式,选拔正式开始。此次训练营初赛分成综合素质测评、身体素质测评、足球专项测试三个部分考察选手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选手根据年龄被分为六组,需完成“跟足球say hi”主题演讲、足球少年知识竞赛、五分钟跳绳、一分钟颠球、接控球传准等多个环节的选拔。比赛现场紧张激烈,选手们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展现风采以及对足球的热爱,最终每组成绩最优者成功晋级。

    为保证训练营的专业性与公正性,本次选拔由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教练统一指导设计测试方案,另邀请亚足联、中国足协等机构的专业教练担任教练及评委。每组领队则对各自组别比赛的全过程进行录像,确保比赛过程公平公正。

    在合肥万达乐园训练营现场,还展出了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影像展”作品,展示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果,吸引了广大参赛选手、选手家长以及教练员的注意。

    合肥训练营初赛的比赛告一段落,南宁、哈尔滨、南昌、西双版纳、青岛五地的万达乐园也将陆续开展选拔活动,各地训练营将分别选拔出6名选手于二月份参加最后遴选。最终将选拔出12名护旗手,作为第21届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护旗手参与完成护送国际足联会旗进入世界杯赛场的任务。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