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垂马联赛揭幕战落幕——
中国选手首次在国际垂马赛事冲入前三

2018-01-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国垂马选手曾文波开跑。

    中青在线北京1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2018‘东海·特维丝’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长沙站暨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决赛”在长沙落幕。来自波兰的皮尔托·洛博津斯基和捷克的苏珊娜·科罗秋娃分别摘得联赛揭幕战男女子桂冠,前者与澳大利亚选手苏珊娜·沃尔沙姆问鼎世界高塔竞速联盟2017年度总冠军。来自湖南娄底的中国垂马选手曾文波以5分57秒的成绩,创造了中国男子选手首次闯入垂马国际赛事前三的新记录。

    中国垂直马拉松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据介绍,本场比赛成功举办也意味着首个国家级垂马赛事品牌的正式诞生。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六部副部长魏勇表示,中心将借此机会制定和完善符合中国国情的垂马赛事运动规则,“作为一项全新打造的赛事,中国的垂直马拉松从一开始就与世界高塔竞速联盟合作,无疑吸收了国际先进经验,我们希望能将这些经验与中国国情结合,系统性地建设赛事规程、技术标准、办赛标准、准入标准、训练教程,充分保障赛事规范化与公平公正,进一步推动我国群众体育运动广泛深入开展。”

    据承办及运营方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曙介绍,“接下来,还将在全国11个城市举行城市冠军赛,并将通过遍布全国的垂马机构合作,通过标准化运营打造千场城市挑战赛,进一步加强与世界高塔竞速联盟的合作,借赛事助力举办城市打造‘体育+旅游’的名片,推动旅游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