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方志馆开馆暨“魅力中国”展览开展仪式举行

2018-01-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聂北茵

    中青在线北京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聂北茵)国家方志馆开馆暨“魅力中国”展览开展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京清,党组成员张英伟,副院长蔡昉,副秘书长韩大川,中指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共同为国家方志馆揭幕。

    国家方志馆是一家集收藏保护、展览展示、编纂研究、专业咨询、信息服务、开发利用、宣传教育、业务培训、文化交流等九大功能于一身的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担负着普及国情知识,宣传方志文化,延续文化血脉,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使命。国家方志馆于2008年申请立项,2009年国家发改委批准立项,总投资1.4亿元,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占地8400平方米。2013年12月装修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近年来,国家方志馆不断加大建设力度,2016年5月13日国家数字方志馆揭牌,“方志中国”展览开展。2017年,院落综合整治完成。2018年1月12日,“魅力中国”等展览全部完成,正式开馆。

    “魅力中国”展览是国家方志馆展览展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分“锦绣山河”“悠久文明”“今日辉煌”“走向未来”四部分。展览设计方案以简约、大气的设计语言,将现代技术手段与独特艺术创意相结合,注重自然与历史、科技与文化的有机结合,通过引人入胜的空间意境,集中展示中国国情特色,深刻解读“魅力中国”的时代内涵,宣传中国“魅力”,讲好中国故事,培育家国情怀,努力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