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年人兴趣社交白皮书》发布
88.7%社交用户有喜欢的明星,82.9%追星月开销100元以下

2018-01-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1月11日,QQ兴趣部落联合艾瑞咨询、橘子娱乐共同发布了《2017青年人兴趣社交白皮书》,针对21岁及以下的青年用户的兴趣爱好和关注点进行研究,展示了青年群体在网络社交平台的兴趣偏好。

    报告显示,在这群21岁及以下的年轻人中,88.7%的用户表示自己有喜欢的明星,其中女性用户占比77.3%。从地域来看,分布极为广泛,总体以二线及以下城市为主。

    在表达对明星的支持时,以为偶像打榜投票和购买周边产品等相对低消耗的行动为主。82.9%的用户月花销控制在100元以下。艾瑞分析认为,大多数青年社交用户在追星时能保持理性的态度。

    总结2017年青年最爱用的新鲜词,“打call”“扎心了老铁”“佛系”“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尬聊”“吃鸡”“freestyle ”,可以发现几乎全都来自电影、综艺节目、直播平台、游戏等与青年生活密切联系的内容。

    2017年最受青年喜爱的综艺节目,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奇葩说》《极限挑战》《亲爱的客栈》《脱口秀大会》《吐槽大会》,脱口秀占据了半壁江山。青年喜爱的综艺类型,正渐渐由真人秀、游戏等内容,转向能够提炼出更多知识和观点的语言节目。

    在电影市场上,《战狼2》单片票房超过56亿元,收获了2017青年人心中最受好评电影第一名的宝座。青年人兴趣广泛的特点也使得这份榜单中出现了多类型电影的局面。随着电影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观众的口味也越来越难把控。在青年人眼中,“无聊”“不感兴趣”是他们对登上差评榜电影的最多评价。

【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