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迎泽区时代新人工作站——你写下心愿,我替你完成梦想

2018-01-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伊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李伊涵

    “只要老百姓有什么心愿,都可以到工作站登记,将微心愿贴在心愿树上,等着圆梦人来认领。”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针对桥东地区困难群体较多的现状,瞄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开展工作,从辖区最困难的人群入手,通过满足群众的“微心愿”,希望做到帮群众帮到心坎上。

    在这棵“心愿树”上,记者看到有的群众的心愿是“希望一台轮椅”、有的是“希望孩子有个新书包”。据了解,目前报名参加工作站各类服务活动的志愿者和时代新人积极分子已经达到1300余人,众多时代新人纷纷走进空巢老人、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家中,送米面油,送书包,送轮椅,唠嗑聊天等等,微心愿圆梦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不仅要满足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桥东工作站还定时开展时代新人活动大讲堂。大讲堂分为五个板块,包括“吃在太原”、“穿在太原”、“玩在太原”、“住在太原”、“爱在太原”。桥东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时代新人活动大讲堂开办的宗旨是为了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各行各业时代新人的专长和技能,进一步发挥时代新人立足本职、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作用。

    在时代新人工作站的一个角落里,有一个特殊的储物箱,上面印有“爱心面 爱心菜”的字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次开展完活动,他们就会把活动中做好的食物直接送到困难群众家。

    未来的时代新人工作站,将被打造成迎泽区乃至太原市的“时代新人之家”,借助时代新人工作站这一平台,太原市迎泽区时代新人桥东工作站希望可以推动全市、全社会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争当时代先锋的热潮。

【编辑:产娟娟】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