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箭双星” 我国北斗三号卫星再飞天组网

2018-01-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今天早晨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我国北斗三号工程第三、四颗组网卫星。梁珂岩摄

  中青在线北京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邱晨辉)今天7时1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二十六、二十七颗北斗导航卫星,两颗卫星也是我国北斗三号工程第三、四颗组网星,属于中圆地球轨道卫星。

  两个月前,我国同样是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北斗三号工程第一、二颗组网卫星,正式开启了北斗导航卫星系统的“全球组网”时代。

  这次发射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8年首次发射,正式拉开新年度北斗高密度发射序幕。根据发射计划,我国在今年年底前,将发射18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记者了解到,卫星入轨后,经测试及入网验证,可对外提供服务。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及远征一号上面级分别由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62次飞行。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