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温泉旅游业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一
2018温泉大会在广东清远举行

2018-01-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清远1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 见习记者张夺)记者昨日从“2018温泉大会”获悉,目前,全国共有温泉景点项目3000多处,其中,广东有温泉酒店约370家。2017年广东省温泉旅游业总收入约400亿元,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一。

  1月11日至12日,由清远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旅游局指导,广东省旅游协会主办的“2018温泉大会”在广东清远勤天熹乐谷温泉度假区举行。大会以“温泉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围绕“跨界、合作、共赢”三大关键词,邀请国内外数百位业界人士共同寻找温泉产业发展新机遇。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专家学者们围绕《从世界温泉发展的趋势谈温泉产业链的打造》、《温泉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温泉旅游小镇的建设》、《文化与旅游产品的整合》、《如何从规划设计提升温泉旅游景区的竞争力》等多个议题进行演讲,并对如何“跨界、合作、共赢”进行了沙龙讨论。

  大会指出,随着温泉开发掀起热潮,温泉旅游模式和产业雷同化现象日趋严重,同类型温泉旅游产品竞争十分激烈,产业升级迫在眉睫。为解决温泉旅游企业普遍存在的经济效益低下、生命周期短等问题,大会提出“温泉+”理念,倡议温泉与旅游、农业、工业、交通、教育、卫生、体育等各领域相加相融,积极推动温泉旅游、温泉体育、温泉科技、温泉社交、亲子温泉、温泉养生、温泉养老、温泉地产、温泉富民等新业态新产品的发展。

  此外,来自旅游界、温泉界、酒店界、文化界、设计界、金融界等众多行业的发起代表,在大会上共同启动《温泉产业跨界合作倡议》,倡议温泉产业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携手重塑新时代下新的温泉产业链,为百姓提供身心的休闲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