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正式上线运营

2018-01-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1月9日,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仪式在兰州举行,同期举行了中药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就“中药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展开探讨与对话。

  甘肃是我国中药材资源大省,种植面积430万亩,年均产量100万吨。定西素有“天然药仓”之称,是全国“道地”药材的重要主产区之一。

  据介绍,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以“服务实体,轻松交易”为使命,专注服务中药材产业链各环节,集交易、交收、仓储、物流、检测、融资、质量追溯服务于一体,运用全新的“互联网+中药产业+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的服务模式,致力于推动中药材产业模式的转换和升级。

  据统计,甘肃中药材交易中心线下实体市场年交易量60万吨,交易金额180多亿元,是党参黄芪“全国价格晴雨表”。新上线的交易系统包含交易模式、结算方式、履约保证、仓储物流、安全保障等机制,突破原有药材产地、销地、集散地市场的空间限制,让上下游能够“零成本、零距离、零时差”共享信息,实现“产家不出门,药材销八方”。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