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办公空间长啥样?
《未来创新办公空间研究-以北京市为例》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01-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中青在线北京1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伴随城市快速发展与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办公形式及办公空间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办公环境不再只是简单的工作场所,而将成为企业内部价值创造的中心,加速器和孵化器等空间类型也将成为办公场所和创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11日,《未来创新办公空间研究-以北京市为例》研讨会在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举行。

    创新办公空间要盘活城市的存量资源。以北京为例,华通设计顾问工程有限公司总建筑师范黎认为,北京的存量空间资源主要分为城中村、旧工业和旧城区。她提出“第三空间”,即在新时代特有的空间,它是一个非目的性的互动空间,在这里更能够产生创新、思想的绝佳空间。

    在《未来创新办公空间研究-以北京市为例》中,“第三空间”有8个一级指标,包括产业的评估和选择、人员高知化、存量升级、空间混合、空间灵活性、智能化、特色化、社区化。

    北京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邱跃提到,原来传统的办公空间面临着满了和利用率极低的情况,新的办公空间一方面有着缺、贵,管理的太僵化,不好用的情况,另一方面办公者新的需求没地,城市寸土寸金,正在着手研究北京目前办公空间存在的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哪些。

    研讨会议中,参会嘉宾分别针对未来创新办公空间的研究意义、北京目前办公空间的存在现状及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未来人们的办公和生活会有怎样的颠覆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外,国安创客投资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市城市规划学会创新空间研究中心骨干单位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研讨课题得到了北京市规划领域专家学者的肯定与支持,与会领导纷纷表示此项课题研究意义重大,对未来北京市的未来创新办公空间设计与规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